奇迹

哈迷来啦

【all哈】把握当下 (七)格林格拉斯的发言

  本次主要登场人物是:

  你猜?ヽ(゚∀゚)ノ

———————————————————  

  

  

  哈利等人回到宿舍休息。

  哈利一直想不明白,既然大家都是穿越过来的,那么邓布利多为什么不和他商议呢?这是怎么一回事?

  “小汤,小汤!”哈利小声说,“你出来一下呗!”

  “怎么了?”小汤打着哈欠说,“打断别人睡觉是很不礼貌的。”

  哈利翻起身,说:“你确定所有人都穿越到现在了吗?”

  “那是当然啦!”

  “哦,那没事了。”

  “等等,你叫我就是为了说这件事?”小汤有些无语。

  “呃,我是想说,我们的记忆。带着记忆穿越才是真的穿越,不然不就是一个NPC吗?”哈利解释着,“而且我还是好奇,难道每个人穿越的时间都是一样的吗?”

  小汤托着下巴,若有所思地说:“嗯。我先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其实也可以不带着记忆穿越,毕竟你知道的,有的人在之前那个世界已经死了。第二个问题,每个人穿越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当然,是你理解的有记忆穿越。这并不受我的控制,有记忆性穿越只能靠穿越者本身的回忆能力。这也要看穿越者本身想穿越的欲望有多强烈,记忆就能多早找回。可是我想这些穿越者本身是不知道自己穿越的。”

  哈利听完有些愧疚:“如果我能早点回忆,是不是就可以救父亲母亲了?”

  小汤用着并不安慰的语气安慰哈利:“没事的。而且你本身也不知道自己要穿越啊,其实那么早就有记忆未必是好事。”而且你也不一定能救下你父母啊,那时候你还只是一个襁褓中的婴儿啊。小汤把后面的话吞了下去。

  “好啦,睡觉吧。”

  “等等!我还要问一个问题!”哈利说。

  “说吧说吧。”小汤不耐烦地说。

  “邓布利多为什么不理我,你也看到了,我试图找他搭话,但是他看都不看我一眼。我讲的是重要的事啊!”

  小汤无奈地笑道:“看得出来你也知道了我的神通广大。我只能说,邓布利多有自己的计划。”

  “那他为什么不告诉我?!”哈利疑惑不解。

  “这我就不知道了。而且他为什么一定要告诉你?你一定会做好这些事吗?等等,你该不会还要问我邓布利多为什么喜欢柠檬雪宝吧?哈利,我劝你还是少管别人闲事,特别是他老人家邓布利多。不然你会倒霉的。”

  哈利刚想说自己没有多管闲事,小汤就钻进哈利身体里。不过哈利也疑惑了。他怎么知道自己在想邓布利多那么喜欢吃柠檬雪宝?只是那么随心一想,就被他发现了。这怕不是有读心术吧?!而且这读心术挺厉害的。

  

  第二天——

  哈利把这件事告诉了罗恩,赫敏和纳威。

  “那我们算是幸运的了。”纳威说。

  “既然不是所有人都会在同一时间回忆,我们还要一个一个确认吗?”赫敏有些失望地说。她背着一个特别沉的书包,因为各科教授们又留了很多作业,幸巧今天没课,不然除了赫敏以外,其他几个人的抗压能力都不算太好。

  罗恩把赫敏的书包拿下来,掏出几本书装到他的书包里:“我想有没有记忆一眼就能看出来,当然,我们是有记忆的。”赫敏的书包立即就轻了不少,可显然他破破烂烂的书包是有些撑不住的。因为用了很多年了。

  看到罗恩的举动,赫敏本能地说了一声:“谢谢。”

  罗恩听到赫敏的回答表情有些微妙。他不太自然地笑了笑,蓝色的眼睛藏不住他的羞涩。

  赫敏不解:“不至于吧?”

  罗恩又立即变回原来的表情。

  纳威在一旁与哈利感慨:“你以前在魔法部他俩也常常这样吗?”

  “哦,当然不是的。”哈利无奈。

  一瞬间,可以说也是预言双子比较默契的地方:觉得自己比较多余。

  

  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

  哈利坐在椅子上拄着下巴思考着。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在自己所认知的范围内,这一届的学生应该都有记忆。那么其他人呢?那些教授,根据罗恩的意思,教授们应该都恢复了记忆——他们都加入了凤凰社。

  塞德里克,小天狼星,邓布利多,卢平与唐克斯,弗雷德,斯内普……要救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还有多比,海德薇……哈利不禁挠了挠他的乱蓬蓬的黑发下的头皮,让原本就乱的头发更加乱了。

  

  这日,哈罗赫三人在操场上散步。

  因为哈罗赫三人最近感觉异常的虚弱,而且容易发呆。这导致德拉科 · 马尔福的挑衅也没有听见。

  “波特!作为鼎鼎大名的救世主,随意毁约,也太让人失望了!”德拉科带着他的那群跟班,包括但不限于克拉布,高尔,扎比尼,诺特,帕金森等人。

  显然,德拉科 · 马尔福带着一群斯莱特林去见三个格兰芬多,自然是要围殴他们仨。

  可哈利根本没有听进去。有气无力地走着,明明没有干什么,就是感觉很累。罗恩和赫敏也没有好到哪去,但是二人都要比哈利好一些,两人一左一右的搀扶着他。

  看到哈利听到他喊他的名字时一点反应也没有,德拉科的尊严明显受到了打击,又喊了他:“喂,波特!听不见我说话吗?哈利 · 波特!”

  哈利听到德拉科喊他的全名时才回过神来,这才知道自己与罗恩和赫敏的处境:被几十个斯莱特林围在一个圈里。至于原因他想起来了:之前马尔福亲自找上门来和他说决斗,但是哈利根本没有管他,正在忙着计划打巨怪,没有赴约。

  罗恩和赫敏也反应过来,立即抽出魔杖:“你们要干什么?”罗恩把哈利和赫敏挡在身后,他的身高确实要比哈利和赫敏高。

  “瞧瞧,勇敢的韦斯莱挺身而出保护着救世主和那个泥巴种小姐呢。”不知是哪个斯莱特林学生起的哄,其他几个斯莱特林也附和着这句话大笑。

  “你猜我要干什么呢,韦斯莱?”马尔福也抽出魔杖,指着他,坏笑着。不,准确来说是他身后的两个人。“韦斯莱,我警告你,既然那个救世主我管不了,你就该听话。作为纯血统之一,你真的太丢人了。离不知好歹的救世主先生和自以为是的万事通小姐远一点吧,不然你也会变得不知好歹且自以为是。”

  罗恩并没有被唬住,沉着的蓝色眼睛看着德拉科:“可我不答应你呢?”

  “不答应的话就不要怪我不客气了。”

  “马尔福,别做什么蠢事,你要干什么?!”一个斯莱特林女生打断了德拉科施法,可随后就被数落了。

  “闭嘴,格林格拉斯!”潘西 · 帕金森狠狠瞪着那个女生,“没看到马尔福要干什么吗?”帕金森随即对那个姓格林格拉斯的女生施了禁言咒。格林格拉斯无可奈何,用着看傻子的眼神看着那几个斯莱特林,然后翻了个白眼。

  马尔福被两次不尊重自然是不会沉住气的,他让帕金森管理格林格拉斯了。而他,眼色逐渐阴沉,思索一下后,不怀好意地又笑了:“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神锋……”

  “除你武器!”

  一个严肃的声音响起,那是多么的熟悉。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都转过身朝着发出声音的方向去看:是西弗勒斯 · 斯内普和米勒娃 · 麦格教授站在远方,现在他们都向这个方向跑过来。

  斯莱特林们顿时慌了神,不知所措。三人组也放松下来。他们能看到之前那个打断马尔福施法的格林格拉斯从帕金森身边挣脱出来,给自己解开了咒语。

  二位教授德到来阻止了这些斯莱特林的轻举妄动。

  “斯内普教授,这回我总能给斯莱特林扣分了吧?他们的目的很明显,是要围殴我的学生们。”麦格教授愤怒地说。她和斯内普原本是在操场上聊天,解释昨天的不欢而散,并向对方表示歉意的。即使西弗勒斯他有些强迫。可没想到刚谈完心就闹出这么一回事,让刚才心中有的愧疚感烟消云散。

  只看斯内普的脸越来越黑,斯莱特林的学生们也越来越紧张。斯内普让他们一个个站直在一排。自己的学院当然不能对待太严厉,肯定是要找斯莱特林作证人。不过在这几个都不太靠谱而且害怕得连话也说不清楚的更不能叫了。保险起见,他叫了一个自我认为比较靠谱的人问:“格林格拉斯,你说说刚才发生什么事了?”

  “而且是实话实说,我认为斯莱特林的院长与斯莱特林的学生说话时的信任程度应该不需要用吐真剂的。”麦格教授替斯内普补充到。

  虽然说麦格教授偏向自己的学院没什么问题,而且本身也是斯莱特林的不对。可一向对其他学院狠对自己学院更狠的麦格教授而言,最近她的护犊子发言都很反常,让哈利对她更加有了感激之情。

  格林格拉斯并不同其他的学生那么紧张,她平静地说:“事情是这样的:马尔福前几天和波特相遇,他对波特说当晚要和他决斗,不见不散。可是波特并没有把这件事当回事,也没有管他,在马尔福眼里就是毁约了。”

  “格林格拉斯,你怎么朝着外边说话……”

  马尔福露出了囧字脸,而他又双叒叕被打断了:“闭嘴,马尔福!”斯内普说。这回轮到马尔福闭嘴了。

  格林格拉斯继续说:“然后今天他就召集一群斯莱特林跟他去会面波特,不过在高年级眼里是觉得很幼稚的,所以就把将近一整个一年级的斯莱特林带来了。不论是自愿还是强迫。随后遇上波特。我看见您和麦格教授都来了,我刚想阻止他们愚蠢的行为,就被禁言了。在之后,大家都清楚了。”

  

  

———————————————————

  

  

  第七章 完

  

评论(1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