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

哈迷来啦

【all哈】把握当下 (六)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all哈主亲情友情向,HE还是BE不稳定

———————————————————

  

  

  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炸了。

  斯内普那个老蝙蝠,扣分怪,居然背着格兰芬多的哈利 · 波特回到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了!

  

  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炸了。

  他们的院长居然背着死对头学院的学生去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而且他还是哈利 · 波特!

  

  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炸了。

  又有瓜吃了!但是话说回来自家学院的代表动物是獾不是猹啊!

  

  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呃不,没有炸,他们虽然也有些震惊,可又及时恢复了神色,继续学习。还愉快地吃一些赫奇帕奇学生分享的甜品。

  

  今天一早,哈利 · 波特走进礼堂。当然,有很多带着惊异的眼光看向他,这回可不是因为他是大名鼎鼎的救世主,而是因为霍格沃茨自家事儿的轰动。

  当他看到德拉科 · 马尔福也是用那样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他,哈利心里还是有些暗爽。

  “哥们儿,”罗恩在一旁搭着哈利的肩说,“能告诉我斯内普他是怎么了?”

  赫敏看到罗恩八卦,拍了拍他的头:“别说话,继续吃饭吧你。”

  罗恩依然不理解赫敏的多管闲事:“为什么……”他有把话缩回去了。因为西弗勒斯 · 斯内普走进了礼堂。他用他的那双死鱼眼注视着格兰芬多们的一举一动。

  斯内普怕不是真的对他有所改变了?哈利想。不过在他的意料之中,他猜错了。斯内还是一如既往地看不上他。

  

  万圣节即将来临,也是要告诉哈利:立马回归主线任务了。

  现在的哈利,只能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邓布利多什么时候能把隐形衣还给他啊!计划是想得很好,可是不能执行啊!

  

  “我不是说了吗,不能随便打乱原本的时空顺序!”小汤愤怒得从哈利的身体里钻出来,他们在一间空教室里,旁边还有罗恩,赫敏和纳威。

  “可实际上是我不得不打乱时空顺序!我是来救人的,不是荒度这七年的!既然你给了我机会,难道不是让我自己去救人吗?”哈利根本听不进去小汤的话。如果他想救人,就不可能不改变时空顺序,不可能不让原本在这个时间点的事提前发生。

  罗恩,赫敏,纳威都沉默了。似乎是想到了什么。

  “怎么了吗?”哈利问到,“抱歉,我不该跟你们吼的。”

  “哦,没什么的,哈利。”赫敏解释着。“我只是在想,我们过去所经历的事这次还要再次经历吗?”

  小汤回到:“那是当然的。没记错的话,这次万圣节哈利和罗恩把你锁厕所里了,”看到赫敏那假笑的表情,小汤随即换了说法:“然后二人不顾生命危险把你就出来了。”

  “那,那我还要假装……闹别扭,然后让哈利和罗恩救我?”

  小汤这次并没有及时回答,看了哈利一眼,撇了撇嘴,说:“得,这次我是没有什么选择权,主要还是靠你们自己。”

  “我先回去了,再见。”

  

  下课时,回到公共休息室的赫敏一头黑线。

  “赫敏,你别这样。”哈利认为,赫敏一头黑线的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她认为这是自己年少时的黑历史。

  显然罗恩也是这么想的:“赫敏,哈利也不是说要按照小汤的方法啊……难不成是你想这样?可别委屈你自己了,哈利和我又不是想看到你哭。”

  但是罗恩觉得自己好像又说不对的了。毕竟他还没问哈利愿不愿意啊。他那双蓝色的眼睛有些心虚地看向他。

  哈利并不喜欢重蹈覆辙:“我当然不介意时空顺序这件事。就是违背了,也全算我一个人的。我想他应该会听到我说的话。”

  哈利身体里的小汤自然是听到了。但是并没有做出回应和解释。

  “你可得了吧,我才没有那么想呢。好好忙你的去吧。”赫敏回复罗恩。

  罗恩无奈:“口是心非。”

  

  

  万圣节前夕的晚宴上,等到奇洛开始通报时,计划开始了。

  许多人流往公共休息室的方向快速走动,而哈罗赫三人则往反方向。纳威在休息室里打听一些情报,等三人回来,便转告他们。

  三人跑到厕所里等待着巨怪。

  

  巨大的轰响声引起三人的注意。罗恩迫不及待了,打开厕所门面对舆洗室的巨怪。哈利和赫敏立即反应过来,也跑了出。

  三人交换一下神色,然后异口同声地大喊:“昏昏倒地!!!”

  巨怪被这威力伤害到了,但不多。似乎是被什么东西绊倒了,还是脸朝地的那种。随后又笨拙地站起来,拿着他的那个大大的木棍到处乱砸。

  “除你武器!!!”

  木棒从巨怪手中掉落。它似乎生气了,赫敏又朝着木棍大喊一声:“霹雳爆炸!”

  不愧是赫敏,一发即中。

  木棍顿时炸成无数碎块,哈利又给三人施了盔甲护身。

  罗恩的主意虽然清奇,但是不妨碍有用,他对着那些碎木块,鬼使神差地说了一句:“羽加迪姆 勒维奥萨!”

  碎木块升起又掉落,正好砸到巨怪身上。不仅把巨怪砸伤,木块锋利的一面同时把巨怪划伤。

  巨怪又一次倒地了。

  三人开心地互相击掌。随后向巨怪的方向看去,小心翼翼地走到巨怪附近仔细观察,才确定巨怪晕倒了。

  急切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直到走进舆洗室门口才停止。是麦格教授等人。

  “波特先生,韦斯莱先生,格兰杰小姐,你们……”麦格教授欲言又止。即使是见过这种场面了。却还是不由得震惊。

  “应该为你们的行为负责。”斯内普接了话茬,他又找到了扣分的理由:“由于波特,韦斯莱和格兰杰不听指挥,自以为是,为所欲为……”

  “格兰芬多加三十分。每人十分。”麦格教授打断了斯内普的话,“如果斯内普教授有所不满的话,不如听听格兰杰小姐怎么说。”麦格教授表面上看着严肃,事实上,她的心里爽了不少。终于找到理由把斯内普之前扣的那些分加回来了。

  斯内普的话被打断了。他生气是正常的。可是,他生的气却不是因为麦格教授打断了他的话,而是麦格教授给格兰芬多加了学分。

  “我们认为这巨怪看上去很可怕,实际上,它的脑子里的智商连人类的十分之一都不到。”这并不是赫敏一个人说的,而是三人一起说的。“而且巨怪早晚都要打败不是吗?”

  斯内普轻蔑地说:“确实是。你们三个人的脑子还没有像巨怪那么无可救药。”

  “斯内普教授,我知道每个人说话都有不同的风格,但是请你不要贬低我的学生们。”麦格教授反常地怼了斯内普,“也请你不要用那种表情看着我,不然真的让我怀疑全霍格沃茨的人都欠了你的钱。”

  三人没忍住噗嗤一笑,让这些教授回过头看了他们仨一眼。

  接着斯内普说:“我认为麦格教授并没有把自己学院的学生管好,既然麦格教授有所失职,我替麦格教授教训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吧?”他想扣分从来就不需要什么理由。她麦格教授又不是不知道的。不知这回怎么较了真,还要怼他一两句。

  听到这句话的麦格教授心里一楞。她认为斯内普在说自己没有做好教师该做的,可是自己从来都是个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人,她不敢说自己有多优秀,但是起码做到不让人失望。而斯内普,一个年纪轻轻的教师,极度双标,没有师德的人,居然敢这样说她!她还是自己曾经教过的学生。这样一想他说的是有些道理,可是这样哪能甘心啊,忍住气说:“我当了这么多年的教授难道不比你这个新人经验多吗?你既然质疑我的态度,那么你呢?好到哪里去了吗?”

  ……

  眼看双方越吵越烈了,甚至拿学院分看玩笑。一会儿加个几分,一会儿再扣个几分。

  而其他教授,似乎只是在看热闹,也是觉得拉扯不过他俩吧。并没有阻止。直到邓布利多来了才起了作用。

  “二位,安静,安静。”邓布利多给俩人施了一个屏障,“有什么事情能让二位这样吵啊,不如说来给我听听。”

  事情的来龙去脉邓布利多都听了。二人也平静下来。邓布利多笑着拿出一盒柠檬雪宝,打开盖子,吃了一颗,又对二人说:“没什么事情是一颗糖解决不了的问题。实在不行,就两颗。你们要吃吗?”

  二人沉默了。

  其他教授也沉默了。

  好吧,显然是不吃了。邓布利多刚要盖上盖子,罗恩说到:“教授!我……我想吃。”

  场面更加尴尬了。

  赫敏皱皱眉,用脚踢了踢罗恩的小腿,小声对他说:“这样的场面你还想着吃啊。”

  “是吗?”邓布利多说,他挥舞这魔杖,“你们三个可接住了啊!”

  三人把手伸出来,原本以为是什么重要的物件要给他。而实际上,每个人手里多了两颗用糖纸包装好的柠檬雪宝。

  邓布利多和蔼地微笑着:“很感谢你我都有同样的喜好。至于你们俩所争吵的事,我认为很简单就能解决。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各加五十分。”看到斯普劳特和弗立维教授有些失望,随即接着说:“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也各加五十分,感谢你们保护好了各学院的学生们。”

  只能说这场闹剧是简单的开始也是简单的结束。

  

  

———————————————————

  

  

  第六章 完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